Announcement message

Previous projects:
1. Exploring Taipei's eats during my last Taipei trip
2. The "One new dish a day!" project and my review.

Tuesday, October 5, 2010

陽明春天蔬食創作料理

朋友請我們在"陽明春天蔬食創作料理"晚餐,嚐試一下台北少數別緻的素食餐館之一."陽明春天"的確是不一樣! 環境幽雅,食物精緻,我特別喜歡他們用"明日之葉"熬的茶,他們的菜餚也給了我很多靈感. 很感謝朋友精心挑選了這家餐廳介紹給我們!

我們的圓桌在隔間裡,很隱蔽,可以自在談話. 曾在此餐廳用過餐的弟弟預先告訴我,在這餐廳裡,你不是先生,也不是小姐,而是貴賓. 他的觀察的確正確. 我認為稱食客為"貴賓"真是高招, 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困窘局面. 可惜我們的隔間裡隔音不太理想, 我聽不太清楚服務員的話,如果沒有弟弟的預告,不知我會不會注意到這點.
DSC04267

每人面前一個漂亮的碗,
裡乘著淨手水,上面漂著幾片花瓣,一片檸檬. 如果不是弟弟預先告訴我有這麼一碗淨手水,我不知道會把它想成什麼. 大家坐定後, 服務員很詳細地解釋如何洗手, 檸檬是用來擦摩淨手的, 並遞給每人一張紙巾擦乾手.
淨手水

我們點的全是"秋之饗宴"套餐. 第一道是何首烏養生湯.
何首烏養生湯

接著是五樣開胃沙拉: (
從最下面順時鐘次序起) 百香山藥, 木瓜金桔(?), 芥末豆腐, 柚子醬拌番茄, (最上頭是)鷹嘴豆, 松子和龍鬚菜. 服務員建議我們從百香山藥順時鐘次序吃起.
沙拉

再下來是精緻前菜, 我選的是"天蠶如意捲". 粉絲裡包著chedda起司和一些其他東西去油炸. 很別緻,好吃.
精緻前菜 - 天蠶如意捲

吃完精緻前菜,每人來一杯養生醋.
醋

我點的主菜是"筍菇釀豆腐羹"(忘了正式的菜名), 顯然這
道菜的靈感來自傳統的魷魚羹, 四,五塊豐厚的釀豆腐, 好吃也經飽, 我很高興選了這道主菜, 也大力推薦它, 這是我仔細研讀十樣主菜的描述後精挑細選的, 功夫沒白費.
秋之饗宴主菜"筍菇釀豆腐羹"(忘了正式的菜名)

吃完主菜,再來一碗養生湯品, 我選的是蘋果燉湯 (忘了正式菜名),只記得是蔬菜高湯加蘋果熬的, 很不錯,
我也大力推薦它.
養生湯品--蘋果燉湯 (?)

最後是水果和我選的綜合果汁.

秋之饗宴 - 水果和綜合果汁

同桌人所點的秋之饗宴主菜還有:
御品煎猴排

秋之饗宴主菜"御品煎猴排"

黑松露燉飯
- 這是義大利燉飯.
秋之饗宴主菜"黑松露燉飯"

炸杏鮑菇(忘了正式的菜名)

秋之饗宴主菜"炸杏鮑菇"(忘了正式的菜名)

同桌人所點的精緻前菜還有:
金湯淋山藥

精緻前菜 - 金湯淋山藥

起士焗鳳眼果

精緻前菜 - 起士焗鳳眼果

同桌人所點的養生湯品 - 佛跳牆
養生湯品 - 佛跳牆

餐廳地址:
http://www.ymspring.com.tw/
陽明山店 ( 總店 ) :台北市陽明山菁山路119-1號 電話:( 02 ) 2862-0178~9 傳真:( 02 ) 2862-0198
陽明忠孝店 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10樓 電話:( 02 ) 8772-1829
和芽義式蔬食 蘆洲店 :台北縣蘆洲市中山二路162號2樓 電話:( 02 ) 2288-5970
中華旗艦店: 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74號(漢口街口) 電話:(02)2370-9288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